光吱山📷

📷修炼中

趁着这两天天津天气回暖,出去转转透透气,空气不错,能见度很好,有一点风但是不冷,很适合在户外走走~
听岸边的人说这两天海鸥还不算多,但从拍照的角度来讲个人感觉已经足够啦,而且海鸥们飞的是真快,我从两点多拍到将近四点,已经感觉“眼花缭乱”。

❗重点来了! 在河边桥上兜兜转转两个小时总结的拍摄指南来啦!
➡拍摄地点:【金钢桥】下! 我是做了一些攻略去的,有说在摩天轮那里的,也有说在这边的,通过我的一系列观察,我发现了一个秘密

那就是,好吃的在哪里,海鸥就在哪里

➡拍摄时间: 【下午】去! 我是两点之后甚至再晚一点才看到比较多的海鸥的,来早了没有,到四点钟的时候还有蛮多,再晚了应该也不行。
➡机位: 推荐【3个位置】!
(注: 假设我们站的位置,是先能看到红红的金钢桥,再能看到天津之眼。)
①首先,这篇笔记里的图,是在海河右岸拍的,还有一种方法来分辨左右岸,就是看哪里长枪短炮多[笑哭R],我去的这个下午,右岸比左岸人多些。这边是逆光的那种感觉,有点梦幻,更适合于拍比较有氛围感的照片。
②左岸则比较适合拍摄较为清晰的,想拍海鸥特写的,比如说想拍拍海鸥的红色小爪爪的,左岸是再合适不过的。
③金钢桥上,适合拍摄背景干净的,以河水或冰面为背景的图片,虽然桥边有人行道,但还是一定要注意安全哦! 

➡拍摄参数:
我用的是尼康z50 50/250,没带三脚架,感觉手持更灵活。(可以借桥边河边的栏杆来搭一下[doge])
○M档
○iso基本在100-200之间,视情况随时调整,我去的时候太阳光很强,所以基本在100
○快门1/1000s起步,或者更快,因为海鸥飞的真的很快,翅膀扇动的频率也很高,而且基本上都是一群一群的,不是很好拍,需要些耐心
○F看现场情况以及想要的效果来调整,我的基本在6-14之间

希望我的经验能提供一些帮助,海鸥这么可爱,喜欢的快去看看拍拍吧

评论

热度(3)